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市社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体:[ ]

今年以来,海门市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不忘为农初心,牢记服务使命”为主题,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上好一堂党课。5月23日,供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汇聚一堂,供销总社党组书记主任季正玉从守纪律、讲规矩,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出发,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季主任以一个个鲜明的案例诠释了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每一位与会人员都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和震撼。季主任要求每个部门从各自的职责出发,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时刻牢记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警训,推动供销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二是组织一次比赛。“共产党人的初心到底是什么呢?她是微波荡漾的南湖上的红船;是井冈山黄洋界上隆隆的炮声…”供销总社的会议室里传来洪亮又充满激情的声音,供销系统“坚守初心,勇当先锋”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来自各基层社、公司(大厦)、各科室的13名选手参赛进行了激烈的角逐,紧扣“坚守初心  勇当先锋”主题,围绕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诠释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什么是最好的担当,全面展现各个岗位优秀典型肩负重任、示范担当的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勇当先锋。

三是深入一次接访。5月24日上午,市供销总社领导率队前往四甲廷俊村进行集中接访,倾盆大雨丝毫没有削减四甲村廷俊村村民的热情,大家汇聚在廷俊村村委会大会议室里,和供销总社的领导面对面、零距离进行交流会谈,记录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留下联系方式,做到办理期间及时和当事人沟通事情处理进展情况。市供销总社将针对收集到的问题组织问题会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着落。

今年以来,海门市社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的创新,还先后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一是开设理论“微讲堂”,提倡人人上台讲;二是找准党建工作与供销业务工作的最佳切入点,以支部为阵地,以岗位为舞台,组织“党日增活力、党员树旗帜、党群心连心”活动。三是开展“跟班学习”活动,安排基层社年轻管理人员到市总社科室进行学习,提高基层社管理人员工作能力,促进上下联动。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以中心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实现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供销系统干部职工投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效来检验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