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总社举办第一届企业高管培训班

来源: 监事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国总社“七代会”和省总社“六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系统企业管理干部专业化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市供销总社于6月9—11日在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企业高管培训班。省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唐华,市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葛志华以及扬州大学教授李志斌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辅导。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总社机关党组成员及外派企业董事、监事,市总社参控股企业董事、监事及各县(市、区)社监事会主任、基层社、社有企业负责人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唐华主任围绕“社有企业资产运营及监督管理”主题,侧重从法律和政策层面诠释了供销合作社的性质作用、社有企业的运营模式定位以及监督工作的路径方法等方面,给大家作了站位高远、政策性强的辅导讲座,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开展社有企业监督管理工作明确了方向。葛志华主任围绕“农村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供销合作社的任务”主题,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振兴乡村最缺什么、供销合作社功能作用为什么不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在内外兼修中如何完善服务功能发挥其独特优势等方面进行讲授,专业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李志斌教授围绕“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与高管职责”主题,从什么是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企业治理与基业长青、高管团队职责等方面进行讲授,系统全面、信息量大。

培训期间,两家社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并组织学员赴江阴市参观考察了供销海外购旗舰店、天华国防教育馆及华西村。通过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