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出台推进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实施意见

来源: 如皋市社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如皋市推进农药零差率集中配送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实施意见》,正式启动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处理试点工作。

文件明确,按照按照“政府采购、统一配送、信息化管理、零差价销售、财政补贴”的原则,力争两年内在全市基本建成“七统一”农药集中配送体系,实现镇、村两级农药集中配送覆盖率100%,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逐年提升,无害化处置率100%的目标。

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工作的实施主体将通过公开招投标来确定,同时为废弃包装物回收主体。如皋市供销合作总社将根据自身职责,与实施主体一起科学合理布局农药集中配送网络,整合现有符合条件的农资经营网点,在全市14个镇330个村设立基层农药配送网点,实现农药配送、技术服务全覆盖。做好对农药配送主体的监管,督促农药配送主体做好农药集中配送及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等工作,协调处理农药集中配送工作出现的问题。做好农药集中配送工作的宣传,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