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三步走”释放综合改革红利

来源: 市总社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

市供销社在改革、联合、创新三个方面做文章,不断挖掘综合改革潜能,倾力打造新优势。

一是以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大力推进服务创新、经营创新,供销社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改造提升基层社42家,提档升级农村综合服务社650家,基层长期薄弱的局面正在得到扭转。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21万亩,农产品市场年交易额达223亿元,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回收统一回收工作全面推广,累计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近700万件,有力地服务了乡村振兴。

二是以联合壮大系统实力。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合作,打造系统优势与规模优势。先后打造了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南通中农物流园、海门中合嘉融小贷公司、通州中实农批市场、江苏通联现代农业发展公司、启东农产品批发市场、如皋皋德冷链物流等骨干企业群。全系统拥有社有企业77家,其中年销售超十亿企业6家,超亿元企业24家。

三是以改革激发发展活力。稳妥推进综合改革,积极探索专项试点,市、县联合社治理机制不断优化,各县区供销社全部纳入参公管理,并召开了社员代表大会,建立健全了理事会、监事会机构。市社和5家县区供销社建立了社有资本投资平台(供销集团)。如期完成了国家级、省级专项改革试点任务,在构建双层机制方面积累了有益经验,并在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