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调研供销合作社系统

来源: 市总社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为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充分发挥为农服务主力军作用,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7月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带队调研考察供销合作社系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国祥、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戴辉、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葛志华陪同调研。

陈惠娟一行花两天时间先后实地走访了启东的民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与帅全家庭农场,海门的苏洪农业科技集团公司与强盛农业科技发展公司。通州的江苏通联农业现代发展公司、开心田园生态农场以及加成优质水稻专业合作社。港闸区的江苏飞悦农业发展公司,如皋的弘玖水产公司与品德物流公司。海安的俞湾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以及如东的洋甜基层供销社与兴洋家禽养殖公司。每到一处,都与新型经营服务主体负责人、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仔细了解运营模式、发展情况、销售渠道及问题困难等,勉励大家走合作路线,创造更多社会价值,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陈惠娟对供销合作社开展为农服务体系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业委把“开展供销为农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列入了今年重点工作,供销合作社系统要以综合改革为契机,把握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特征,加快构建全方位、综合性的为农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把人大代表的先进性与供销合作社的为农服务独特优势结合起来,选择一些具有行业代表性、带动性、影响力的经营服务典型,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新型经营主体引领作用以及供销合作社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新型服务主体自身创新发展、做大做强的同时,引领带动周边农户走上共同致富的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