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总社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部署全年工作

来源: 市总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

南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后,南通市社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并结合供销合作社工作实际,统筹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深刻领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服务全市大局,纵深推进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

二是深化综合改革,打造服务平台。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主线,围绕联合社治理、基层社改造、社有企业转型、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三是推进联合合作,增强服务实力。抓好中农物流园二期、启东农批市场二期、如皋皋德仓储冷链等在建项目,广泛开展联合合作,争取一批农业综合开发、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农资棉花物流、农村合作金融等方面项目落地,推动社有企业转型发展;争取中国供销集团及所属公司在南通成立长三角总部,谋划实施一批合作项目,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四是创新服务供给,擦亮金字招牌。坚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依托社有企业、基层社等载体,积极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销售服务、农产品电商服务、农村生态服务、农村金融服务等,不断增强服务“三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