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市社组建优质稻米加工企业助推乡村产业兴旺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07-11 字体:[ ]

7月3日,海门市供销(集团)总公司与海门博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优质稻米开发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服务乡村振兴又增添了新的载体和平台。

近年来,海门市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以稻麦轮作为主的机械化生产,面积已达7万余亩。由于稻麦生产近年才得到迅速发展,全市范围内缺少有一定规模稻米生产加工企业,市供销总社抓住机遇,积极争取领导支持,探索组建优质稻米产加销一体化农业企业,经过前期的大量调研考察,决定由海门市供销集团总公司投资参股组建海门市博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海门优质食味稻米的生产开发,助推乡村产业兴旺。

新组建的海门市博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注册资本1000万元,供销集团总公司占40%。公司建办日产120吨精制稻米生产流水线一条,托管优质稻生产基地9000多亩,建成一个集标准化生产、精制化加工、现代化贮运、品牌化营销的稻米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综合体。目前稻米生产流水线设备已完成订购,生产厂房土建工程已经启动,力争十月底项目投资启动运行。

项目建成投产后,开展优质稻米生产加工,注重绿色、生态和品质,满足城乡居民高品质消费需求;推进土地托管,加强与规模种植大户、家庭农场、新型合作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合作,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农资供应渠道、统一订单收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立产品营销渠道和机制,做大做强海门公用品牌“淘米记”,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