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总社监事会在启东召开一季度工作现场会并调研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

4月29日上午,市供销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赵勇,带领各县(市)区社监事会主任赴启东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一季度工作现场会并调研。启东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东霞陪同调研。

赵勇一行首先参观了南阳基层供销社,详细了解了启东基层供销社的发展现状。赵勇指出,基层供销社是乡镇和村开展为农服务的基础,基层社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改制后基层社的恢复重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新形势下的基层社是助力乡村振兴和为农利农惠农的重要服务网点,必须进一步加强基层供销社的硬件设施和机构职能建设,不断优化基层供销社的组织布局,积极探索对基层社科学化系统化管理的新路子新模式,不断提升供销社助力乡村振兴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各地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基层社的功能规划设计,在提档升级建设中持续提升基层社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建设冷链物流、承接产销业务、促进农村商品流通及快递业发展等方面的参与深度与广度。

在农副产品配送中心现场,启东新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林焱尧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启东市农副产品电商交易中心项目在农产品资源整合、产地追塑、质量控制、产销对接、冷链物流、产业扶贫等方面的现代化综合为农服务功能,并对该项目配套的农业大数据中心、智能云柜系统等设施建设进展情况作了重点介绍,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启东优菜网APP、优菜鲜配平台线上线下工作区域、果蔬分拣中心及中央厨房等功能设施。大家对新型农业电商平台所承载的产销综合服务、食品安全追溯、助力产业扶贫等功能表现出极大兴趣,对公司秉承的“民以食为天,吾以食为责”“低价餐送上门,老人吃饭不再犯难”等注重社会公益的经营理念给予了极大赞许。

在随后召开的监事会工作例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总社和省总社有关会议精神,各县(市)区社监事会主任交流了今年一季度监事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赵勇结合现场调研及会议交流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建章立制,提升监事队伍能力素质;二是积极思考善于创新,不断拓展监督工作路径;三是勤到基层一线调研,注重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四是及时收集工作信息,大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