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马桂祥副主任赴启东调研重难热点问题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 ]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为民服务实践中,聚焦民生,深入基层排摸梳理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5月18日,市供销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桂祥一行赴启东市供销合作社开展调研,启东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东霞,监事会办公室负责人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启东禾盛农资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当前农药零差率配供与废弃物回收处理项目运作情况,了解到当前农药废弃物处理量有限、处理成本较高、存在堆积安全隐患等问题。马桂祥副主任表示非常关切,当即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并指出,农药零差率配供与废弃物回收处理项目是一项政府惠民工程,要在完善前期项目体系的基础之上,不断拓展配送品种,积极探索配方肥、有机肥等替代新模式,切实提升农资服务能力。

“我们的蚕豆一袋才赚一块钱,但光超市条码费就要6000元”,在启东恒富隆农产品合作社,总经理王斌向马桂祥一行反映道,马桂祥副主任认真聆听并仔细询问了超市进场难的问题,表示会跟进研究。

马桂祥强调,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要紧扣“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从群众最困难的问题入手、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一批民生突出问题,不断强化为农服务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