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市总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26 字体:[ ]

6月25日上午,南通市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开幕。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市政协副主席金元,省总社办公室主任赵培龙,监事会办公室主任黄鹂,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倪永平,市委办副主任徐海燕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葛志华主持了会议。

1.jpg

会上,张兆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立足农村,服务“三农”,拓展经营领域,完善经营体系,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治理机构,深化综合改革,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为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市场、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张兆江要求,全市供销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强化与农民在组织上、经济上和服务上的联结,着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党委政府用得好、农民群众得实惠的综合服务平台。综合改革要有新突破、经营服务要有新作为、基层基础要有新加强、队伍建设要有新气象,全市供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解放思想、追赶超越,勇当全省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上,诸纪录代表省供销合作总社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南通市供销合作社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 综合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南通市社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农贸市场托管经营、社有企业转型发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诸纪录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供了非常广阔的舞台。诸纪录希望南通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抓住机遇,乘势而为,加快改革发展,选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建设新供销服务“三农”工作综合平台。一要深化综合改革,改出成效,改出经验;二要夯牢组织基础,提升组织功能,提升服务功能;三要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向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迈进;四要构建双线运行机制,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创新社有企业发展机制;五要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确保供销合作事业繁荣兴盛,为全省提供更多的“南通经验”。

在一天半的会议议程中,大会将听取讨论工作报告、讨论修改《章程》、选举理事、监事班子等,推动联合社理事会、监事会、代表大会制度的落实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