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府办出台《海安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海安市社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做好我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近日,海安市政府办公室出台《海安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以市供销社系统现有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为基础,在全市范围内构建体系完备的农膜回收利用网络,废旧农膜基本实现资源化利用,“白色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全市农膜回收利用率每年提高7个百分点左右,确保到2020年达80%以上、到2022年力争达到90%。

《方案》明确:由市供销总社牵头,海安众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作为废旧农膜回收实施主体。以海安众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连锁网络为基础,通过对已有的区镇回收站因地制宜进行改造升级,实施规范化经营;在网络薄弱和网点空白的地区,通过对现有社会回收站点、个体经营者采取收购、租赁、加盟及对具备条件的农资经营网点改造提升并办理废旧物资回收营业执照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整合;加强全市废旧塑料加工企业管理,签订回收利用合同纳入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体系等办法,建立全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