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总社三方面举措服务全市更高质量发展大局

来源: 市总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

8月2日上午,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会及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陆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供销合作社实际,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服务全市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

 一是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四个维度”重大意义,将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作为核心政治任务,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供销合作社系统落地见效。主动对标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自身定位,发挥独特优势,体现供销合作社担当,实现供销合作社作为,做出供销合作社贡献。

二是把综合改革落脚到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上来。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综合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把小农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总结启东农药零差价配送试点与农药废弃物回收利用试点工作经验,逐步向全市铺开,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三是把工作重心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供销合作社转型升级的关键抓手,外引内联,强化招商,不断强化与上海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跨江融合和合作。重点抓好南通中农物流园、启东农产品批发市场等亿元以上优质项目的建设,推动早日投产见效;抓好果品公司迁建工作,服务五水片区规划建设大局,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支撑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