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合作总社全力打造“金色链条促振兴”党建品牌

来源: 市总社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 ]

日前,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向全系统发出动员令,全力打造“金色链条促振兴”党建品牌,以组织链为依托,以服务链为手段,以打造产业链为目标,补短板,扬优势,构建富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金色链条”。

今年以来,市供销合作总社将品牌创建工作列入重点工程,在产业链、服务链各环节开展特色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培育苏洪鲜食、通联农业、中皋农产品、洋甜供销社等基层党建典型,推动党建与改革工作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如东洋甜供销社是南通、如东两级供销社联合村级经济合作社共同出资1000万元共同发起组建的村级供销合作社。目前,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甜港供销超市已经开门营业,打通了周边村民消费的“堵点”,日营业额达到2万左右。洋甜供销社领办的兴洋禽业专业合作社,目前存栏蛋鸡30万羽,年产鸡蛋6600多吨,鸡蛋主要销往上海、宁波、苏州等城市,年销售额高达9000万元,已经打造成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化的绿色养殖基地。

市供销合作总社通过“村社共建、党建带社建”,擦亮了“金色链条促振兴”党建品牌,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建在项目上,建在合作社里,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服务链和产业链发展的优势,有效解决了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了供销合作社完善基层经营服务网络、村两委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及村民实现增产增收三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