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总社多措并举创新重建基层供销社

来源: 市总社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市供销总社大力推进实施基层建设创新,不断夯实基层组织体系,在重塑前沿服务阵地上下功夫。一是分类改造。对保留有经营场地的,多方筹资改造升级,传统经营逐步向新型业务拓展,在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多领域发力。二是提质增效。在基础好、网络全的乡镇设置中心社,采用“大带小、强带弱、富带穷”的方式发展基层社。海门区社将21个基层社归并为8个中心社管理,由中心社对基层社经营和改造进行统一谋划、统一布局,提高管理效率。三是体制创新。以专业合作社、基层社融合发展为发展模式,吸引农民入社(合作社),在管理上采用“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做法,为社员提供生产、供销、信用综合服务。近两年来,系统先后发展全国基层社标杆社16家,“三体两强”基层社11家,改造薄弱基层社(空白社)4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