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总社监事会副主任迟洪波来通调研启东、如东、海安联合社“三会”制度工作

来源: 启东、如东、海安市社 发布时间:2019-08-14 字体:[ ]

8月7日-8月8日,省供销合作总社班子成员、监事会副主任迟洪波率队到启东、如东、海安调研 “三会”制度工作进展情况及为农服务工作。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赵勇,启东市委副书记汤雄等先后陪同。

在启东,迟洪波副主任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阐述了中央关于供销社“三会”制度改革的时代背景和未来展望,并结合各地经验做法,推荐了相关市社“三会”制度模式。在听取启东市社张东霞主任工作汇报后,迟主任对启东市社所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积极筹划,争取年内如期完成召开代表大会的任务;二要不走过场,切实通过代表大会这种形式来建立健全供销工作新模式;三要对监事会开展工作做到三个精准,即精准定位、精准监督、精准服务。他还建议启东市社要继续通过举办农展会、年货节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力度宣传启东在农产品流通中的区位优势,特别是要通过推动启东农产品国际物流港建设、建立“供销村村通”平台、实施农药零差价集中配送项目、依托农产品配送中心筹建电商平台等创新工作,深入挖潜,大胆尝试,举一反三,谋定全局,通过探索实践如何整合农业产销链条,使供销工作向农业生产资源端延伸,并最终实现全链条控制,同时,吸收更多的现代科技元素和经营理念,把启东农业做大做强,并以此带动农民就业,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这也正是供销系统“三会”制度改革和打造现代生态农业新格局的根本目的所在。

在如东,迟洪波一行先后来到圆农供销社、洋甜供销社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介绍,了解了两个供销社的服务功能、辐射范围等,迟洪波充分肯定了如东恢复重建基层社工作,他认为圆农供销社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农民增产增收,洋甜供销社打造农村商贸综合体服务方便农村百姓,两个供销社项目的两种不同的功能顺应了供销社服务“三农”的新思路、新趋势。他指出,供销社要紧紧围绕为农服务的宗旨,通过深化改革,拓宽思路,整合资源,不断拓宽为民服务领域,进一步提升供销社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重新擦亮“供销社”这块金字招牌。迟洪波一行与如东县供销社全体班子成员及职能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如东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薛峰汇报了如东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及“三会”制度建设情况。迟洪波肯定了如东的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他认为如东县供销社因社会变革从辉煌走入困境,如今通过努力有了重新崛起的苗头,发展质量有了明显提升。他指出,如东县供销社作为今年全省健全“三会”制度建设任务24个市县供销社之一,健全“三会”制度建设是今年的重要工作,务必完成建设任务。他要求,要以此次社员代表大会为契机,一方面对供销社工作进行宣传造势,扩大影响;另一方面通过推选代表,重新与新、老“三农”人建立密切联系、联结;同时要积极争取政策,找准优势,明确定位,面向农业生产、农村生态、农民生活,积极参与、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在海安,迟洪波一行听取了海安市社邓澄主任关于海安市社“三会制度”推进情况的汇报,迟洪波指出,建立健全“三会”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文件要求,是供销合作社《章程》规定,是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坚持供销合作社的性质和宗旨,加强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促进我市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制度保证。迟主任强调,海安市社推进建立健全“三会”制度工作,特别是代表大会的召开,不能为完成而完成,而是要通过代表大会的召开,扩大供销合作社的影响力,努力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领导重视和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推动海安供销合作社重振旗鼓,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更加大有作为,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