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葛志华主任走访挂钩联系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组织人事处、如东县社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市供销总社牢记“为农、务农、姓农”宗旨, 全力服务三农和全面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农、惠农的具体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4月29日下午,市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葛志华带队到如东走访党史学习教育挂钩联系点,深入基层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社有企业一线了解情况,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意见建议。

如东洋甜供销有限公司是市总社、如东县社与洋口镇甜港村经济合作社共同出资组建的南通市首家村级供销社。在公司大楼现场,葛志华主任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甜港村党总支书记王彬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党建联盟以及农综社的建设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公司日常经营、招商进展以及统防统治与植保服务、秸秆回收利用等为农服务项目开展情况。葛志华主任对公司生产经营和招商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企业负责人反映的资金缺口等问题做了记录。

在如东振洋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葛志华主任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组织程度、日常经营、销售等情况。合作社今年以来产销两旺,日产鸡蛋18吨,全部供应上海市场,每天净利润超万元,有效带动了周边村民致富。葛志华主任鼓励合作社负责人积极引进新技术,在畜禽养殖上推广示范全自动化养殖技术和粪污处理与全价利用等新技术,带动当地农户养殖业发展提档升级,减少环境污染。

随后,葛志华主任召开了党建联盟7家成员单位党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党建联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代表围绕“党建带社建 社村共建”主题做了充分交流,并对市总社和洋甜供销社提出了提升全产业链服务水平、完善村级供销社治理、盘活闲置资产、充分返回党建联盟示范引领作用等意见建议。葛志华主任向各位成员代表讲解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重要论述,并对加强村社共建提出了指导意见。

葛志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持续深化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相结合,通过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融合发展,不断加强村社共建,助推甜港村迈入全市乡村振兴先进村行列。利用好党建联盟共建平台,策划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共学共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共同探索协同党建的工作规律,促进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培植党建联盟“金色链条促振兴”新品牌,让党建工作成为持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