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合作总社再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会议上交流

来源: 市总社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

5月27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武汉召开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市供销合作总社在大会上以《坚持融合发展 促进产业兴旺》为题做经验交流,全国地级市仅2家。

近年来,市供销合作总社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创新经营服务方式,走出了一条推进融合发展、参与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在产业融合方面,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9家,发展全产业链经营服务模式,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在项目融合方面,积极推进与系统内、社会资本、新型经营服务主体的合作,引进或兴建项目10个,总投资超过50亿元,构建起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在组织融合方面,强化社有企业、基层社、专业合作社、村两委等组织间的合作,引导生产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助力20个村集体摘掉贫困帽子。在经营与服务融合方面,充分发挥政府与市场的双重作用,开展“绿色农资”行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了涉农县市区全覆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在党建与社建融合方面,把政治优势与经营服务优势结合起来,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建在合作社力、建在产业链上,打造富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金色链条促振兴”党建品牌,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