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着力构筑为农服务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体系

来源: 市总社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主线,致力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一是全力构建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打造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5家县区供销社建立了社有资本投资平台(供销集团),6家县区供销社召开了代表大会,联合社“三会制度”改革实现了县级社全覆盖。二是发力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延伸土地托管服务链条,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21万亩。全面推广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回收统一回收工作,累计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近700万件。三是大力推进线上线下流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通农物流、通州中实农批市场、启东农产品物流港等综合性批发市场建设,农产品市场年交易额达223亿元。抓好县级电商运营中心建设,电商销售年均增幅超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