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系统干部解放思想推进综合改革发展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来源: 市总社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成果,提升系统干部职工争当“三个先锋”和服务“三农”综合能力,全面推进全系统综合改革发展工作,经市政府批准,8月31日至9月5日,南通市社与浙江大学在华家池校区合作举办了“全系统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发展”培训班。市社机关人员、各县(市)区社领导、中层干部、投资企业负责人、基层代表近60人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张金华作了动员讲话,强调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员提高认识,不断强化学习的责任感;明确培训的目标,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提升理性思考的能力,形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开阔干事创业的眼界,促进相互沟通交流;提出了“端正学风、严格要求、严守纪律、学思结合”的具体要求。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鲍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沿革以及继续教育中心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浙大坚持“以人为本、整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浙江大学、杭州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浙江省社、萧山市社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为学员们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分析、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解读暨供销合作社如何发挥作用、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转型升级、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建设、浙江省“三位一体”建设工作经验和做法等课程,学员们实地考察了萧山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工作现场。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结构清晰,密切结合供销合作社工作实际,既有宏观分析,又有实务操作;授课老师学识渊博,妙语连珠,学员们学得认真仔细,受益颇丰,感觉十分过瘾。

全体学员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通过培训,大家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增进了情谊,并表示要将此次学习培训作为工作的新起点,立足岗位,学以致用,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努力为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和推动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