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供销合作社相关工作列入启东市委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

近日,启东市委办印发文件,明确启东市供销合作社为第87项(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和93项(大力发展农业休闲观光、农村电商等新业态…)任务的参与责任单位,具体负责废旧农膜和农药包装物回收利用、参与农业电子商务联盟建设等任务。

2020年农药零差价配供和废弃物回收及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被启东市社列入综合改革复制推广工作,自实施以来,成效显著。当年,累计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414万件,累计农膜回收1235.2吨,均超额完成南通下达的考核指标,同步完成农药包装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54吨,处置率达100%;农副产品电商交易中心项目基本建设完毕,500家农场基地完成信息录入、11家完成视频对接、5户贫困户完成平台对接,2家直营店完成选址,13台冷链物流车全部投入使用。启东市社坚持党管供销,实干兴社,扎实推进各项综合改革目标任务,服务三农的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启东市社将在前期经验积累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在控制农业面源污染、搭建新型产销服务平台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为农服务水平。高标准完成启东市委下达的废旧农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等考核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