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总社托管农贸市场防控再上紧箍咒

来源: 惠众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

针对近期北京新发地农批市场发生疫情警报,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社有企业南通惠众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闻警而动,迅速重启防疫应急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地杜绝外来性疫情输入。

从6月14日起,该公司对3家经营的农贸市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市场只保留一条通道,每道关口全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督促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全程佩戴口罩出入市场。

各市场在营业前,加大了对海鲜、淡水产品、肉制品、进口冻品、蔬果等溯源检测,增加了生鲜和卤制品经营户的案板、刀具、洗手池等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全天候在LED屏上滚动播出,方便和满足消费者的查询和购买。各市场在营业中,市场工作人员不间断巡逻告知消费者不扎堆、不聚集,引导经营户和消费者之间排队保持1米以上交易距离,并告之消费者不生食鱼、肉、海鲜等。各市场营业结束后,工作人员全面对市场进行消杀,将原先一天一消杀加密为一天三次消杀,持续保证场所内清洁卫生,做到不留死角盲区。消杀结束后,打开全部通风窗口,保证市场内自然空气流动。各市场在做好防控的同时还对近期外出的经营户进行摸排,凡到过北京丰台、海淀等高风险地区的统一由市场安排居家隔离14天,以防百密一疏。同时要求市场工作人员和经营户自觉加强自身健康管理,每日监测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各市场还教育所有经营户诚信经营,不囤积、不提价,继续发挥好稳价保供的带头作用。

到目前为止,南通惠众公司已向三个农贸市场经营户发放防疫口罩1000余只,使用84消毒液100余公斤,消毒面积3万余平方米,检测各类农产品300余批次100多个品种。下一步南通惠众公司将密切关注属地疫情动态,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加强常态化管理,上紧紧箍咒,切实做好农贸市场清洁卫生、通风换气、场地消毒和各类检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社有企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