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先锋榜之三:驱瘟抗疫 责任在肩

来源: 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面镜子”。4月的南通正经历着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病毒的肆虐,殷鹏华同志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沉一线,坚守岗位,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斗中,殷鹏华同志服从社区安排,履职尽责。在居家办公期间,他担任楼长,主动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为小区业主挨家挨户发放外出购物卡,宣传管控政策和防护要求,充分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与小区其他党员干部自行成立了后勤保障小组,主动摸排小区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了解家庭情况,对确实有购物需求的老人,“我来想办法”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外出帮助买菜、买米、买油等,社区领导知道此事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给单位发了感谢信。

“我是退伍军人,也是党员,退役不褪色,召必回,战必胜”这是他经常与志愿者所说的话,的确这是世界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星河,殷鹏华同志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机关干部的坚韧执着,诠释了党员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