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先锋榜之一:牢记初心 “疫”然突出

来源: 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4-27 字体:[ ]

“您好,请把车辆有序停好,出示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进行备案登记”。这是竹行高速防疫卡口忙碌的场景。此时的时钟已经指向凌晨3点多钟,姜军箱同志仍身穿防护服,手持荧光棒在防疫一线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车辆。

姜军箱同志是一名军转干部,也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党性观念强,自身素质过硬。在2020年第一次疫情的时候,他就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投身到通州区抗疫一组坚守了一个多月,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地防止疫情大面积扩散,保证人民的生命安全,3月下旬,市委组织部抽调党员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姜军箱同志踊跃报名,并积极要求到最艰苦的防疫一线工作。根据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他作为第一批突出队员被分配到竹行高速防疫卡口执行防疫任务。到点后,经过点位长集中培训,便积极投身到紧张的工作中。点位长在安排工作时看到他年龄比较大,特意给他安排到相对比较轻松的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岗位上,他主动向点位长提出,自己是部队转业的,组织指挥经验相对比较丰富,要到任务最重、风险最大的车辆指挥岗位上工作。

竹行高速出口是专门负责货车分流的出口,开发区是工业企业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大货车数量特别多,每天都有上千辆的车辆通过,有时因车辆过多,排队通过时间过长,驾驶员难免会产生急躁和不满情绪,姜军箱同志在做好车辆引导的同时,还要做好驾驶员的情绪安抚工作,一个班下来,工作量非常大。为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中必须得穿着防护服,戴防撞面罩和防手套,在30度左右的高温下又不敢多喝水,几天下来,嗓子叫哑了,手背上捂出了痱子,他从无怨言。支部书记张德锦看到他比较辛苦,几次让他调换岗位都被他绝了。他说:“咱们部队出来的,这点苦算不了什么,挺一挺就过去了”。

作为一名老党员,军转干部,姜军箱同志无论走到哪里,在什么岗位上都始终冲锋在前,不计得失,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