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葛志华主任为市总社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市总社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

10月29日下午,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葛志华围绕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履行为农服务职责,给市总社及直属企业党员干部讲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农本色,努力开创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第二指导组派员出席。市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张金华主持。

葛志华指出,要始终牢记和坚守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史既是一部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史、创业史,更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奉献史、励志史。要对照党的初心使命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检视查找供销合作社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农服务、综合改革和干部职工的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市总社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对标对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农民群众和系统干部职工新期待,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剖析原因。

葛志华要求,要抓好问题整改,加强改进工作,在新时代更好履行初心使命。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事业自信。要始终坚持为农、务农、姓农,不断拓展经营服务领域,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加快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要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用改革的思路和市场的办法不断破解体制机制难题,不断增强供销合作社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切实增强全系统做好为农服务工作的能力,增强企业经营管理的能力。

张金华要求,各支部、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市总社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做好以下工作:一抓好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砥砺奋进的动力,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二要抓好问题检视。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18个是否”,对党员意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纪律观念、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全面扫描除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三要抓好整改落实。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对排查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在供销合作事业新起点,做出新贡献。

市总社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企业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