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总社争“第一” 创“唯一”以实干实绩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来源: 市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

苏州“三大法宝”核心要义是“争第一、创唯一”。第一是标杆,唯一是品牌。市供销总社正视自身不足,破解发展难题,争当行业标兵,用实干实绩来回答南通“发展四问”。一是深化改革,不断完善为农服务新功能。不断优化联合社治理机制,建立健全“三会”制度,全面激活基层社,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强化供销合作社与农民专业社的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三个更”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二是强化合作,加快打造系统新优势。加强资产融合,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联合中国供销集团等企业,开展跨区域跨层级项目合作;推进组织融合,多种形式吸引农村能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共建共享;广泛开展“党建带社建”活动,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三是优化服务,彰显服务“三农”新作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培育新型服务主体,拓宽为农服务领域,创新为农服务方式,推动供销合作社由流通服务向全程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渗透,全面增强服务“三农”的综合能力。四是强化举措,打造一支“在岗在行在状态”的团队。以“争第一、创唯一”抬高标杆,集中力量突出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项机制”,培养“狼性”干部;结合“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大力整治“松散软”、“庸拖懒”等现象,打造一支“在岗在行在状态”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