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市社将“走帮服”走到心、帮到位、服到底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8-07-25 字体:[ ]

今年“走帮服”活动开展以来,海门市社在市社领导的带领下,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协调处置,深入基层开展大走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双访,帮助结对帮服村精准脱贫,顺利完成了回访、走访全覆盖,问题诉求全面协调化解的任务,但是走访任务的完成并未意味着走访活动的结束,走访中一位老党员的声音一直萦绕在耳边,你们政府现在进行“走帮服”活动,“走帮服”到底是走什么,帮什么,服什么?

“走访它不是一阵风,也不是一阵形式,它是联系群众的桥梁,是倾听群众呼声的途径,实质内容是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帮助群众,服务群众,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的实际问题,真正将“走帮服”活动走到心、帮到位、服到底”,海门市供销总社党组书记、主任季正玉如是说,她也是带领大家这么做的。

一、精心组织每一次走访活动。为使 “走帮服”活动取得真正成效,每次走访前,海门市社均认真谋划,精心准备。一是收集政策法规资料。供销总社认真分析农户可能提出的问题,向农办、信访局、拆迁办等单位咨询有关政策,多方收集材料,做好全方位准备,并将收集到的各种材料印发至“走帮服”人员人手一份,方便能够在走访农户的时候可以解答更多问题,帮助农户了解更多的政策,让“走帮服”工作得到农民群众更多的点赞。二是专题部署走访活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走访活动提出要求,要求走访人员在走访中到所在的村居和企业进行接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宣传政策法规,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告知当事人事情处理进展情况,做到认真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慎重对待每一个反映的问题,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为群众想办法、谋点子、出路子,真真正正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领导带队深入走访。供销总社主要负责四甲东南村、廷俊村、闸南村48个村民小组1600多户村民的走访任务,走访活动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均有一位分管领导带队,统筹负责活动的时间安排、人员组织、问题协调等工作,确保活动的组织保障。

二、专题研究每一次接访问题。走访接访中经常遇到因病致贫、道路建设、环境卫生、医疗合作、以及邻里矛盾等方面的问题,针对每一次走访接访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海门市社领导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多次召集班子成员和走访小组组长会议,召开“走帮服”接访问题研讨会,就接访活动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集中商讨研究,落实专人及时做好化解、后续跟踪工作。今年以来共走访、接访问题27起,处理24起,会上针对这些问题逐条分析过堂,大家积极出谋划策,商量具体的解决措施。通过商讨,每个问题都有相应的处理办法,海门市社“走帮服”办公室对问题涉及的相关职能部门、所在镇村进行沟通联系,对处理的情况及时和当事人进行了反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着落。

三、认真落实每一项回访任务。姜某今年68岁,是四甲东南村的一位单身老党员,因年老体弱,家境比较贫困。前几年雷电把家里的电线击坏了,一直没有更换老化的电线,现在是靠临时拉的电线进行照明,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6月22日的接访活动中市总社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在专题研究的基础上再次专门前往姜某家实地进行查看,详细询问姜作兵的家庭经济状况和身体情况后,和村干部进行会商,由海门市社出资帮助姜某解决电线老化问题,排除安全隐患,一位退伍老兵,老共产党员眼里闪烁着泪花,向在场人员敬了一个庄严的军礼。

四甲镇闸南村14组江某也是是一名退伍军人,八年前,他的妻子因车祸双腿高位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从此这个家庭便陷入困境。江某为照顾残疾的妻子放弃了外出打工,只能在家以种田为生,妻子因种种原因不能评残,家里入不敷出,贫困的家庭笼罩在一层阴影中。但是他从来没有向妻子诉苦,反过来安慰妻子。

海门市社“走帮服”小组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被江某坚忍不拔的精神和对妻子的日夜付出所感动。海门市社“走帮服”小组迅速讨论帮扶对策,一方面联系残联,收集研究江某妻子的评残资料,努力帮其争取伤残补助;另一方面看到江某妻子的轮椅破旧不堪,便打算购置新的轮椅,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温暖。目前,轮椅已购置到位送至江某家中,评残材料也已收集完毕,正在研究中。

如是种种,一个个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一阵阵温情随风涌动,“走帮服”不是一种形式,它是联系群众的桥梁,是倾听群众呼声的途径。海门市社在走访、接访结束后,并没有把问题束之高阁,而是坐下来认真细商,深入实地认真回访,联系基层稳妥处置,真正情系群众、服务群众、情暖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