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总社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3-01 字体:[ ]

2月22日,市供销总社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葛志华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芮洁波、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国新等到会指导。

市总社高度重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推动巡察整改的重要环节,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紧扣“巡察整改落实”主题制定会议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论述。班子成员聚焦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认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为会议的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葛志华代表党组做对照检查,围绕市总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论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促进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市总社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在发言中紧扣“巡察整改落实”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严格、整改措施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并都能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芮洁波、徐国新分别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市总社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找问题精准,责任认领坚决,原因剖析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整改方向明确,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他们还结合供销合作社系统实际,对下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葛志华代表市总社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对下一步整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上来,严肃整改工作。二是压实责任,坚决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实施“台账式管理”和“清单式销号”制度,整改到位一个销号一个,做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建章立制,坚决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到位。强化建章立制,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以整改促改革,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到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发展实际工作中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