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总社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来源: 市总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03 字体:[ ]

南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闭幕第二天,市总社立即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结合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推进:

一是加快构建经营服务体系,促进产业兴旺。通过综合改革,不断拓展为农服务领域,主动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打造“网上供销合作社”。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做大做强社有企业,培育为农服务主体,发挥系统优势与规模优势,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助推产业兴旺。

二是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促进生态宜居。以社有企业、基层社以及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广泛开展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积极参与社会化服务联盟建设,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方式。指导农资企业由卖农资向卖服务转变,积极开展统防统治、配方施肥,做好农药废弃物回收利用试点,减少农业面源污染。

三是弘扬供销合作社文化,促进乡风文明。进一步发扬“背篓精神”“扁担精神”,在经营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与带动广大农民自觉遵守乡规民约。大力发掘合作社价值,倡导自助、自担责任、民主、平等、公平与团结,使之成为入社社员的行为规范,促进乡风文明。

四是完善合作制,促进有效治理。强化推进基层社分类改造,积极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社,使基层社成为农民实现自我发展、实行民主管理、完善乡村治理机制的重要载体。广泛开展“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活动,实施农村综合服务社提档升级,推进各类公共服务进村入户。

五是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促进生活富裕。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强化农产品市场建设,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和现代流通,不断延伸产业链。推进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举办或参加各类农产品展销会、洽谈会。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把小农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