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社农药零差价配供和废弃物回收工作列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日前,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农药零差价配供和废弃物回收工作项目被启东市政府列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持续推进。

农药零差价配供和废弃物回收工作是一项具有公益性和服务性的政府惠民工程,按照“企业运作、财政补贴、统一配供、零差价销售”原则,通过建立“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回收、统一服务”的农药配供和废弃物回收处理体系,实现惠农与环保的双赢。2020年启东市社力争实现全市各类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率达50%以上,回收的废弃包装物无害化处置率达100%。

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行,该项目回收体系逐步完善。现有配送网点105个,2019年度回收废弃农药瓶(袋)85万只左右,完成农药配送工作522万余元。农民群众知晓率达90%以上,满意度达100%,农药使用主体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2020年启东市社将在试点经验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推进该项目,计划2020年农作物适用品种比2019年增加33%,农作物适用面积比2019年增加17%,切实以此为抓手,不断创新为农服务方式,进一步服务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