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总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 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

今年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市供销总社积极有效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市供销总社分管领导带队赴直属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通过查阅台账、开展座谈、现场检查等方式方法,共检查出3项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第一时间向企业发出《提醒函》,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二是组织安全知识竞赛答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企业全体员工参加了“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答题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宣教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强化了机关、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础。三是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实际操作技能,组织各直属企业开展消防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提高了各直属企业“第一责任人”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企业干部员工应急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市供销总社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