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总社狠抓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 市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

市供销总社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在强、优、全上下功夫,花大力气建好建强基层供销社、专业合作社和综合服务社,完善组织体系与经营服务体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2020年目标改造提升基层供销社20家,新建农民专业合作社18家,提档升级农村综合服务社60家。

一是在做“强”上下功夫,抓好基层供销社的改革改造。积极推进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因地制宜采取盘活社有资产、联合社帮扶、社有企业带动、与农民合作社融合发展等多种方式,实现薄弱基层社的升级改造,创建一批综合实力强、服务功能全、与农民联结紧的基层社标杆社。二是在做“优”上下功夫,深化与专业合作社的融合发展。结合农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积极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争创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探索发展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促进基层社与专业合作社双向融合发展,不断优化其内部管理和成员间利益分享机制,更好地实现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三是在做“全”上下功夫,推动综合服务社提档升级。不断充实服务内容,大力推进网点信息化改造,体现综合服务社的新功能,满足农民群众不断升级的生活服务需求。积极争创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