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总社深化综合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市总社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

市供销总社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基本建成了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

一是深化改革,增强为农服务新功能。不断优化联合社行业指导体系,市、县两级联合社实现了“三会”制度全覆盖。全面激活基层社,累计发展“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11个,改造薄弱基层社40家。积极引进新项目,培育壮大社有企业,销售额超百亿1家、超十亿元6家、超亿元24家。推动基层社与农民合作社融合发展,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309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3家。

二是强化合作,打造为农服务新优势。对上联合中国供销集团,对下联合县区社建办了9家企业,累计引进投资30亿多元。2019年,联合中农、中农批、中国冷链等打造了南通中农、启东农批、皋德冷链等项目,争取财政资金3亿多;联合上海市社举办了产销对接洽谈会,现场签约1.6亿元,联合沪、浙、徽相关市社召开了长三角供销合作社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达成战略协议;联合如东县社、洋甜村委会投资1200多万打造了全省首家高标准村级基层社。

三是优化服务,彰显服务三农新作为。积极培育新型服务主体,拥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6家,涉及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加工流通、农村冷链物流、农村金融、农村电商等行业。积极拓宽为农服务领域,通联农业发展公司发展10个配送中心、300多家连锁店,农资连锁配送率达80%以上。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牵头试点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农药零差价集中配供及废弃包装物回收集中处理工作,累计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686.6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