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总社探索“五个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市总社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

今年来,市供销总社以综合改革为契机,从产业、党建、资本、组织、电商等方面探索融合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一是产业融合。以项目为依托,以农业产业化经营为纽带,在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发挥优势,拉长产业链,打造价值链,推进农业现代化。社有企业绿海果业公司、中翠米业公司、品德物流公司组织实施产业融合项目,共获得专项资金3600多万元。二是线上线下融合。顺应“互联网+”新形势,加快发展农村电商服务,促进农产品线上线下互动融合。“供销e家”南通及如皋电商运营中心相继投入使用,电商销售年均增幅超过20%。三是组织融合。探索农民专业合作社、乡镇基层社双向参股、双向兼职、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享利益,密切利益联结。四是党建社建融合。推进社村优势融合,社建党建融合,共建组织,共建项目,共建平台,增加农民收入,增强集体经济实力,提升党组织服务基层的能力。五是资本融合。以产权、资本、品牌、业务为纽带,开展资本项目合作,打造系统优势与规模优势。先后联合中国供销集团及子公司在南通创办了南通供销产业园、南通中农物流园、启东农批市场等企业,服务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