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总社召开经济形势分析暨社有企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 市总社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体:[ ]

7月10日,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经济形势分析暨社有企业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昌锦主持。

市总社党组书记、主任葛志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系统社有企业改革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经营服务体系不断健全、经济实力日趋壮大、为农服务水平明显提高,系统企业呈现出数量多、网点广、规模大、业态多、控制力较强等亮点,但同时也存在发展不平衡、竞争力不强、转型发展缓慢、人才短缺、发展基础不牢等问题。

对于如何进一步推进社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葛志华要求,一是要凝聚发展共识,把握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把社有企业改革发展置身于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大潮中去,推动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理顺社企关系,依法依规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强社有资产监管,把握好社有企业为农服务方向,把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培育服务主体,在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农村电子商务、农业观光旅游、农村合作金融、农村环保等方面下功夫,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四是要开展联合合作,更大力度推进开放办社,主动靠大联强,打造系统优势与规模优势。五是要加快项目强社步伐,挖掘存量资产,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项目谋划和投资力度,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六是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好社有企业董事会的决策作用、监事会的监督作用、经理层的经营管理作用、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七是要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加强成本管理和风险管理,强化资产集约管理,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八是要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在经营上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在廉政上不发生违法违纪案件。

市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马桂祥通报了上半年全系统经济运行及统计工作情况。并对贯彻落实新的统计制度、做好统计工作要求全系统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严格执行统计制度、规范台账基础工作,为科学推进综合改革提供数据保障。

会上,下发了市总社《关于推进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了推进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与奖励措施。通州区社等五家单位针对各自在社有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各县(市)区社主任、分管副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市)区社有企业代表;市总社参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市总社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907161447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