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市社实现基层社“三会”制度全覆盖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10月29日,海门市城北供销社召开了第六次社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城北社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城北社第六届理事会主任、副主任,监事会主任。至此,海门市供销合作社下属8家基层供销社均完成了社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建立了“三会”制度,实现了基层供销社“三会”制度的全覆盖。

今年以来,海门市供销合作社按照上级社部署要求,及时谋划,自我加压,全力推进基层社“三会”制度建设。

一是目标确定早。年初,市供销总社就把基层社“三会”制度建设提上日程,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基层社法人会议,统一思想,并把“三会”制度列入基层社年度考核。同时,市供销总社仔细研究上级文件,分析实际情况,在树典型还是全覆盖的问题上,多次商讨,最终确定自我加压,要在今年完成基层社“三会”制度全覆盖的目标。

二是推进分阶段。目标既定,使命必达。为实现基层社“三会”制度全覆盖的目标,市供销社总社出台了《关于推进基层供销社“三会”制度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对“三会”制度建设的要求、任务和时间安排等作出部署,把目标任务具体分解到每个月、每个科室和单位,并以表格形式,发放到每个人手中,对标作战,所有人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要做的工作。全系统形成了上下一心,劲往一处使的奋斗氛围。

三是集中攻坚月。各基层社在完成章程修订草案、社员代表推荐登记、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建议名单等阶段的基础上,为社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进行会议筹备。按照时间节点和各基层社的进度,多数基层社会在9月份召开社员代表大会。为顺利召开各基层社的社员代表大会,市供销总社选派相关科室人员,到基层社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成熟一个,召开一个。9月底,7个基层社召开了社员代表大会。10月份,随着城北社社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市供销总社下属的8个基层社全部建立了“三会”制度,圆满达成年初的既定目标。

“三会”制度是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健全供销合作社治理结构、提升科学决策水平的需要。随着“三会”制度在市县、基层的逐步建立,下阶段,市供销总社将将着力完善理事会、监事会的各项工作和管理机制,进一步探索“双线运行机制”,密切层级联系,提升发展质量和服务能力,发展供销合作事业,促进新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