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畅通县域流通体系服务新发展格局

来源: 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去年以来,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把推进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作为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畅通城乡双向流通渠道,完善流通服务功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

构建农业服务“全体系”,助力农业“强”起来。因地制宜,培育日用品、农资、再生资源等各类连锁企业21家,连锁网点3942个;恢复重建乡镇基层社121家,创办农村综合服务社1299个,实现了涉农行政村全覆盖,以流通骨干企业为支撑、县城为枢纽、乡镇为节点、村级为终端的三级县域流通服务网络不断提质扩面。

打造农产品上行“保供链”,助力农民“富”起来。已培育物流冷链企业5家,建成农产品冷鲜保鲜设施29个,冷库总容积超10万立方米;培育各类农产品市场19家,打造了“苏·皋长寿”“如意东方”等区域农产品品牌,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年销售农产品15亿元。特别是在上海疫情期间,供销系统发挥优势、全力响应,保供上海农副产品2000多吨,帮助解决滞销农产品数千亩。

绘就农村生态“新画卷”,助力乡村“美”起来。坚决守住农资质量和价格两条底线,组织实施市区化肥储备5000吨。全面开展农药集中统一配供与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深度参与人居环境整治。2021年土地托管服务面积128多万亩,农药配供服务面积近234万亩;近两年累计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7000万件、废旧农膜近2万吨,减少农业农村面源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