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先锋榜之二:团结抗疫 静待花开

来源: 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

4月21日,我和2名同事一起加入了高速卡口第22现场协调指导组,同时赴G40海门出口开展“一防三保”工作。在指导组和高速卡口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卡口平稳畅通运行,未发生突发疫情、严重拥堵和安全事故。通过这些天的抗疫工作以及市区静态管理期间的志愿服务,我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永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汹涌的疫情,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减少人员感染风险当成当前工作的重点。尽最大的努力和财力执行中央“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确保社会面清零,无不体现着超强的执行力和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党员带头,机关表率。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面照妖镜,照射出了一些牛鬼蛇神,但照射出来更多的是人性的光辉。疫情防控工作也是一块试金石,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忠诚本色。广大党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各个工作岗位。大家克服困难,服从安排,不讲条件,不求回报,在志愿岗位上积极履职,体现出了极高的政治素养,也为社会做了很好的表率。

众志成城,团结抗疫。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新冠病毒是大家共同的敌人。面对相对严格的卡口防疫政策,广大通勤司机与人员能给予最大的理解与支持。一线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也都能够尽职尽责,疫情防控把大家紧紧团结在了一起。志愿者队伍里有一些普通群众,他们以朴实的话讲述着对这个社会的温情,“我既不是党员,也不是公职人员,但我也想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不求回报,但求心安”。

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在社会上下同心协力的努力下,我们必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办公室 陆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