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来源: 市总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27 字体:[ ]

6月26日,为期一天半的南通市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南通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市政协副主席金元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葛志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供销合作总社作了工作报告。

葛志华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自“六代会”以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各项工作。

葛志华指出,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供销合作事业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新世纪以来,全系统主动适应经济体制的变化,紧紧围绕富农强社主题,大力推进体制创新、组织创新、经营创新,供销合作社重新焕发了生机和活力,经营服务体系不断健全、经济实力日趋壮大、为农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成为农业现代化的生力军。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紧紧抓住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契机,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要求,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为根本,以强化基层社建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奋力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初步走出了一条富有时代特色、适应市场经济特征、吻合“三农”特点、切合供销合作社特性的改革发展新路,一跃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排头兵。

葛志华在报告中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今后五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发11号文件、省委31号文件和市委13号文件精神为主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抓手,加快构建更加健全的基层组织体系、更加完备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更加高效的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与农民利益联结更加紧密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绿色生态服务体系,全面提高综合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把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三农”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会议通过了《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监事会班子。葛志华当选理事会主任,张金华、马桂祥、陈昌锦当选理事会副主任,赵勇当选监事会主任。

来自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联合社、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经纪人、社有企业、社团协会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