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委、市政府印发市供销合作社“三定”方案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0-01-11 字体:[ ]

近日,启东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批准了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设置。

“三定”方案明确了启东市社是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体及其理事机构,负责管理市级社有资产。主要职责方面,方案增加了启东市社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城乡社区综合性为农服务平台,推广土地托管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化服务;组织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负责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产品市场建设,参与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运营和管护;依法监管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等职能。在内设机构方面,根据监事会履行职责和落实“三会”制度需要,增设了监事会办公室;根据供销系统综合发展和资产管理需要,增设了发展规划科。在人员编制设置方面,增加了1名副主任兼任监事会主任,股级职数从3名增加到6名。

此次出台的“三定”方案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要求,在启东市社2005年“三定”方案的基础上修订完善的,对供销合作社的行政管理、行业指导、经济发展等方面的职能分类更加清晰明确。启东市社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三会”制度,深化综合改革,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在为农服务和乡村振兴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全力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