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供销总社精准精致精诚服务“三农”

来源: 市总社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

今年来,市供销总社面向农业农村农民,不断完善服务载体,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为农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精准服务农业生产。系统8家农资企业拥有连锁网点1713家,庄稼医院786家,因地制宜开展农业生产服务,组建生产性综合服务中心9个,技能培训覆盖3万余人次,托管土地达到21万亩,流转土地近2万亩。

二是精致服务农村生态。推广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与废旧包装物回收试点工作,目前已在全市5个县市推开,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近700万件。积极承接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全市共建办农膜回收网点303个,回收废旧农膜6434吨,回收覆盖率达到83.5%。

三是精诚服务农民生活。建办农村综合服务社1222家,为农民提供日用品销售、农资供应、农技服务、农副产品收购、再生资源回收、电商代购、文化娱乐等服务。开展网点信息化改造,满足农民多样化生活需求,已提档升级服务社76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