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组织开展2017年“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7-06-02 14:08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总社各处室,各直属企业、参(控)股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的全系统廉洁教育,积极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根据市纪委通纪发〔2017〕10号《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2017年“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将于今年5月10日前后举办全系统第十个“5·10”思廉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严纪律 明责任 促发展”为主题,开展思廉系列活动。

二、参加对象

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职工,以党员干部为重点。

三、主要内容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重要党规党纪,着力提高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引领党风好转、社风上扬,为全系统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活动方式

各所属部门要围绕“严纪律 明责任促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和个人岗位实际,以学习党规党纪、举办主题党课、开展廉政知识测试、撰写廉政心得体会、公开承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5·10”思廉日宣传教育活动。市总社将重点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1.学习廉政新规。注重平时自学,并在此基础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规党纪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各项廉政新规,通过学习,促使党员干部掌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2.举办专题党课。围绕“严纪律 明责任 促发展”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党纪国法、对照反面典型,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由单位主要领导上一堂专题党课。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3.观看警示影片。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不断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牢固树立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五、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把“5·10”思廉日活动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廉洁素养的有效载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的有力举措,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全系统第十个“5·10”思廉日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2. 创新举措。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廉政教育新特点,突出主题特色,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涵,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不断增强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同时,要充分利用宣传载体,广泛宣传“5·10”思廉日主要活动内容,营造更加浓厚舆论氛围。

3. 注重实效。各部门要围绕活动主题,切实把“5·10”思廉日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纯洁党员干部思想、作风、行为有机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务求实效,不断将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为全系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请各部门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和成效,并于5月15日前将文字、影像资料报送市总社监察室。联系人:卫志平,电话:59003060。

                                                               中共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

                                                                      2017年5月5日

抄送:市纪委、市委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