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预算公开总体情况
来源: 南通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6-04-27 10:3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市政府通政办发[2002]20号文件精神,市供销合作总社作为全市社员社的联合组织和市级社有资产的管理机构,行使市级社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其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有关政策的制定,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促进供销合作经济的发展;

2、代表市级社社有资产出资人,管理运营市级社社有资产和社员股金,推动企业深化改革,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积极稳妥地抓好现有存量资产变现和社员股金兑付工作;

3、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发展专业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实行开放办社,为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服务;

4、向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供销社的意见与要求,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5、指导全市供销社的组织建设,促进基层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同农民的联系,协调社员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6、按照市政府的授权,组织、指导全市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的经营、管理和服务,促进城乡物资交流,发展供销合作经济;

7、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的组织队伍建设和人才开发工作,组织指导供销系统干部和职工的教育培训;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财务审计处、社有资产管理处、社务管理处、经济发展处,另按有关规定设立机关党组织、纪检组(监察室)、工会、共青团等。

(三)、单位性质及经费管理方式

市供销合作总社是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所需经费列入市财政预算。

(四)、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一号文件、中发11号、苏发31号文件要求部署,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着力在农业社会化服务、夯实基层基础、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社有企业转型升级、联合社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奋力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全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探索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全系统要围绕推动农业规模适度经营的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积极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2、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基层是供销合作社发展的“根”,是为农服务的最前沿。基层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全系统要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力度,提高基层组织发展质量,打牢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3、全面提升流通服务功能,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系统要适应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继续实施“新网工程”和供销合作社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推进流通网络功能提升,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农产品进城与农资和消费品下乡双向的流通格局。

4、做优做强社有企业,夯实系统发展的实力。社有企业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重要支撑。全系统要把握好社有企业为农服务方向,按照中央供给侧改革要求,做大做强社有企业,构建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增强社有企业发展活力和为农服务实力。

5、加强联合社自身建设,为深化改革提供坚强保障。自身建设是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全系统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服务“三农”、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能力。

二、2016年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市供销合作总社支出预算总额1229.12万元,按功能分类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229.12万元,其中商业流通事务1229.1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068.0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61.05万元;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052.67万元、项目支出161.05万元、不可预见费15.4万元(详见附件1)。

三、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市供销合作总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5.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48万元(详见附件2)。

                                                                        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

                                                                           2016年4月26日

2016年收支预算表.xls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