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2014年预算公开总体情况
来源: 南通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4-04-30 09:5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市政府通政办发[2002]20号文件精神,市供销合作总社作为全市社员社的联合组织和市级社有资产的管理机构,行使市级社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其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有关政策的制定,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促进供销合作经济的发展;

2、代表市级社社有资产出资人,管理运营市级社社有资产和社员股金,推动企业深化改革,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积极稳妥地抓好现有存量资产变现和社员股金兑付工作;

3、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发展专业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实行开放办社,为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服务;

4、向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供销社的意见与要求,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5、指导全市供销社的组织建设,促进基层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同农民的联系,协调社员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6、按照市政府的授权,组织、指导全市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的经营、管理和服务,促进城乡物资交流,发展供销合作经济;

7、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的组织队伍建设和人才开发工作,组织指导供销系统干部和职工的教育培训;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财务审计处、社有资产管理处、社务管理处、经济发展处,另按有关规定设立机关党组织、纪检组(监察室)、工会、共青团等。

(三)、单位性质及经费管理方式

市供销合作总社是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所需经费列入市财政预算。

(四)、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起始之年,也是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扣“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紧紧围绕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总目标,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要求,突出服务规模化、流通现代化两个重点,大力推进组织创新,服务创新、经营创新,积极开展信用合作、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的实力、能力、活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争当全省乃至全国供销合作事业的排头兵。

根据总体要求,今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突出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服务规模化。全系统要依托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这一平台,广泛开展联合合作,集聚各类服务资源,参与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不断完善为农服务体系,开展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促进服务规模化。

2.突出“新网工程”建设,促进农村流通现代化。全系统要主动顺应城乡发展一体化和现代流通发展的新形势,把“新网工程”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升农村流通现代化水平。

3.突出社有企业发展,增强为农服务综合实力。社有企业是壮大系统实力、深化为农服务、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全系统要以资产运营公司为平台,开展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创新经营业态,加快转型升级。

4.突出主题活动,提升供销合作社的凝聚力、影响力。全系统要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开展多种主题活动,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的内部凝聚力和外部影响力。

5.突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全系统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服务“三农”、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能力。

二、2014年支出预算情况

2014年市供销合作总社支出预算总额1142.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0.77万元、项目支出211.5万元(详见附件1)。

三、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4年市供销合作总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45.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4万元、公务接待费28.5万元、公务用车费13.2万元(详见附件2)。

                                                                       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

                                                                          2014年4月30日

2014年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xls

2014年单位?支出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