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2015年预算公开总体情况
来源: 南通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5-02-28 09:2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市政府通政办发[2002]20号文件精神,市供销合作总社作为全市社员社的联合组织和市级社有资产的管理机构,行使市级社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其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有关政策的制定,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促进供销合作经济的发展;

2、代表市级社社有资产出资人,管理运营市级社社有资产和社员股金,推动企业深化改革,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积极稳妥地抓好现有存量资产变现和社员股金兑付工作;

3、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发展专业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实行开放办社,为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服务;

4、向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供销社的意见与要求,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5、指导全市供销社的组织建设,促进基层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同农民的联系,协调社员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6、按照市政府的授权,组织、指导全市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的经营、管理和服务,促进城乡物资交流,发展供销合作经济;

7、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的组织队伍建设和人才开发工作,组织指导供销系统干部和职工的教育培训;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财务审计处、社有资产管理处、社务管理处、经济发展处,另按有关规定设立机关党组织、纪检组(监察室)、工会、共青团等。

(三)单位性质及经费管理方式

市供销合作总社是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所需经费列入市财政预算。

(四)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社、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也是供销合作社改革创新的关键一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即将出台的中央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全会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三农”发展新形势,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着力在推进基层社改造、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拓展为农服务领域、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努力在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全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抓好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服务规模化。全系统要围绕农业现代化的要求,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服务规模化。

(二)抓好“新网工程”建设,促进流通现代化。全系统要适应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提升流通现代化水平,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保供给、稳市场、惠民生的重要力量。

(三)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基层组织体系是供销合作社的基础,也是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系的主力军。全系统要依托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这一平台,广泛开展联合合作,集聚各类服务资源,不断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夯牢为农服务的基础。

(四)抓好社有企业,不断提升服务实力。社有企业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支撑。面对经济新常态,社有企业要坚持项目强社,开展联合合作,加快转型升级,引领企业快速发展,努力形成传统业务与新兴业态并驾齐驱、商品经营与资产运作相互促进的全新发展格局。

(五)做好规划编制,为“十三五”发展打下基础。立足深化改革的大背景和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当前,想长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加强科学论证,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

(六)抓好主题活动,不断扩大供销社形象。全系统要围绕“三农”中心,开展各类产销、评选、研讨活动,推动各项工作的更好开展,提升供销合作社的内部凝聚力和外部影响力。

(七)抓好自身建设,巩固群众路线活动成果。全系统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服务“三农”、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能力。

二、2015年支出预算情况

2015年市供销合作总社支出预算总额1120.59万元,按功能分类:商业服务业1120.59万元;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915.09万元、项目支出205.5万元(详见附件1)。

三、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5年市供销合作总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39.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98万元、公务用车费12.2万元(详见附件2)。

                                                                      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

                                                                         2015年2月28日

2015年单位支出预算表.xls

2015年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