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安市社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海安市社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

“支部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是2019年海安市社向海安市委申报的书记创新创优项目。

2019年,南通海安市党组团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海安市委十三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切实解决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市级机关党工委要求,紧紧围绕我市“三农”工作大局,坚持为农服务宗旨,结合自身实际,由党组书记牵头,通过“支部结对”途径——市供销总社机关党支部与高新区俞万家庭农场党支部结对共建,紧密联合共建单位高新区俞湾家庭农场,新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海安俞湾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该书记创新创优项目——新型基层社成立后。授权其履行基层社的为农经营服务职能,促进基层社与专业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融合发展。为广大农户提供种子、肥料购买以及耕、种、管、收、售全产业链服务收入,包括水稻机械化育秧、农业机械作业、农机机械维护保养、无人机植保、统一耕种、统一收割、粮食烘干收储等收入。新型基层社不仅具有生命力,而且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新型基层社的服务使得各成员及其他农民在种植管理和经营理念模式有所改变,使基层社获得更多的收益成为可能;也促使经济、生态、政治效益能够有机统一,得到全面提升。通过新型基层社的建立,重新打造供销社服务“三农”的新载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更大作用,也成功打造出供销合作社党建融合中心工作的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