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区供销合作总社打造供销“练兵场” 努力摘夺“三连冠”

来源: 海门区社 发布时间:2023-12-2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供销系统干部职工的素质能力,全方位打造人才成长立体发展体系,海门区供销合作总社坚持“铸魂”“提能”并举,打造供销“练兵场”,开辟学习专场、交流专场、实践专场,努力在理论、文化、行动上勇摘先进“三连冠”。

以学赋能,勇摘“理论先进”的金牌。以金扁担学习社为载体,常态化搭建学习平台,举办供销系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围绕舆情处置、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思想根源上抓理论武装,用实效培训造就有为干部。以“身边的榜样”为题,邀请宣讲人员讲述身边的榜样故事,学先进,争先锋,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以谈共进,勇摘“文化先进”的金牌。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恳谈会,以“如何做合格的新时代供销人”为题,共话新时代供销担当。邀请老一辈供销人讲述自己的供销故事,传递扎根乡村、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举办“致敬银潮芳华 赓续供销荣光”干部荣誉退休仪式,鼓励年轻员工勇担接力棒,立足工作岗位,传承供销文化。

以练促干,勇摘“行动先锋”的金牌。以“基层社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主题,系统干部职工真调细研,精准把握矛盾点,努力找到工作突破口。加强年轻干部锻炼,下派1名90后干部担任基层社负责同志,提拔3名90后干部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让年轻干部在党建一线、为农服务一线、项目一线培养锻炼,不断优化成长路径,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再显为农服务“供销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