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通州区供销合作总社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通州区社 发布时间:2023-12-15 字体:[ ]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近日,通州区供销合作总社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活动主题,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通州区社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宣传。一是开展宪法知识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有关内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到推进国家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法制建设的进程中,为实现依宪治国的目标,端正个人的宪法观和权力观,牢固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理念。二是组织宪法法律知识考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江苏省第六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切实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运用法律知识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制作宪法宣传标语。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强化宣传,充分利用供销总社有关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学习宣传宪法知识,不断扩大宪法宣传的覆盖面,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对宪法精神的理解。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了解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