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如东县供销合作总社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来源: 如东县社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

近日,如东县供销合作总社按照县纪委要求,组织开展了以“弘扬清廉文化 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阅读《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篇》《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等廉政教育书籍,并撰写读书心得和廉政格言,着力营造浓郁的廉政文化氛围。

二是对年轻党员同志开展廉政主题教育。组织年轻党员同志赴县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敬畏厅参观学习。敬畏厅由观史思忠,鉴史问廉、学史明规三部分组成,汉奸叛徒之不忠、腐败分子之不洁、党规法纪之不苟如孽障惊魂、宝剑悬顶,无不令人顿生畏惧之情,警戒之心。一个个生动的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大家更加认清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三是开办“廉洁自律我来讲”微课堂。组织班子成员、年轻同志结合工作职能谈感悟、结合廉政故事谈体会,“以短、快、活的方式,用小故事讲述廉政大主题,让‘短时间’发挥‘长效应’。”

此次“5·10”思廉日活动,如东县社以传统教育与创新模式相结合,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廉政教育新模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