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区供销合作总社开展重温初心筑忠诚 靠前行动勇担当6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海门区社 发布时间:2022-07-02 字体:[ ]

近日,海门区供销合作总社在海门图书馆江海潮·红客厅开展“重温初心筑忠诚 靠前行动勇担当”6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出去看、请进来教、坐下来学等丰富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意志力和行动力。

实景课堂,凝聚思想共识。在江海潮·红客厅,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初心使命。随后一同参观了“源动力”党性教育基地的展陈区、交互区等,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通过丰富的实物和图片资料,结合视频和模拟互动,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和海门党建史、发展史有了更深的理解,从党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结对帮扶,办好为民实事。活动中,海门区社向党建联盟单位闸南村送去5万元帮扶金,助力闸南村实施光伏项目,增加村民收入,加快农村发展步伐,带领全村人民共同富裕,托起乡村振兴梦,彰显供销社在“三农”工作中的责任担当。

政治生日,强化党员身份。海门区社党组书记、主任徐赟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表达了生日的祝福,并赠送了“政治生日”卡片,勉励全体党员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组织,做到初心不改,面对个人,做到渡己渡人。

专题党课,汲取奋进力量。徐赟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实干担当 练就“三农”工作真本领》的党课,从传承发扬是不变的情怀、贯彻落实是执着的坚守、实干担当是制胜的法宝三个方面,回顾了供销社的红色基因和发展历程,结合区供销总社实际,就如何推动供销社改革治理发展呈现新面貌,勇担历史使命,提出了具体意见。徐赟表示,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践行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练好“三农”工作真本领,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生产安全,守牢红线底线。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海门区社通过主要负责人授课等形式用实际行动将推向深入、落细落实。此次课程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压实全员安全责任,严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大事要事,守牢红线底线 。

海门区社全体干部职工、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闸南村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