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区包场供销社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 海门区社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

围绕“学习先辈先进,凝聚奋斗力量”主题, 7月30日下午,海门区包场供销社党支部在供销社四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七月主题党日活动,近三十名党员积极参与。

学习英模,树立服务理念。全体党员观看视频,永远的英雄系列——《张思德》。张思德始终牢记为人民利益工作的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在实践中一丝不苟地贯彻。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也时刻警醒着我们为人民服务,在平凡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伟大功业不懈奋斗。

理论灌输,明确奋斗目标。包场供销社主任带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思想引领,凝聚先锋力量。专题党课《伟大的抗洪精神》,聚焦98年那场惊心动魄的“严防死守”场景,彰显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南方因长时间、大范围的强降水,造成多个省份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在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刻,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同广大民兵、全国人民一道,激发出非凡的凝聚力,尤其是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传递着一种先锋力量。有了这种力量,我们就能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就能打赢抗洪救灾的这场硬仗。

递交申请,坚定入党决心。不管是疫情期间还是当前抗洪救灾关键时刻,党员在危急关头冲锋陷阵,率先垂范,让新入社职工陈朦雨深受触动。为了向党组织靠拢,她通过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竭尽所能为祖国和社会献上一份力量的坚定决心。随后其入党介绍人也表态发言,肯定了其两个月工作表现。

集思广益,拓展活动内涵。支部书记向全体人员分发了关于设立“学习之星”等有关奖项的方案(草案)。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参与组织活动,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为人民做出贡献。并对在供销社系统内广泛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进行介绍,对我社党建品牌创建方案进行了讲解说明并征求意见。老党员代表表示通过活动共同学习,有收获有意义。其他党员也纷纷对党建活动建言献策如提出太极拳表演、二胡表演、书法等增加彼此间相互学习交流。最后为纪念建军93周年,军转干部、退役军人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将会议推向了高潮。

包场供销社积极开展“5+X”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力求在工作中有所作为、有所创新、有所突破,持续推动包场供销社工作业绩迈上新台阶。